无名氏的星星

【凯莉个人向】追寻

1.ooc,极渣文笔,毫无逻辑的意识流
2.单纯为了好玩而写 呜呜完全找不到写文章的感觉啊
3.最后 没有后续,没有后续!没有后续!只是随手挖的一个泥坑而已!

以上!


如果能有一丝希望的话,我能抓住它吗?
在一千个深沉的夜里,我曾无数次看见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它们凝聚成一个光点,就那样静静飘浮于混沌的虚无中,脆弱的像是一触即碎的泡沫,但却又蕴含着改变一切的力量。我不敢轻易地抚摸它,不敢过分地接近它,因为我知道,只要稍有动作,这点唯一的希望就会化作零碎的光点,从我拼命挽留的指缝间溜去,留下黯淡的光尘掉落在我恐惧的双眸中。
我害怕失去希望。
我无法得到它。
——————————————————————————————
凯莉从睡梦中惊醒时,已经是傍晚了。
绯红的暮霭沉淀在西边的天空,成团的火烧云被抛掷到橙黄的天幕里搅拌沥干,被落日的余晖随意一扔,便在黯淡的天空中喷溅上片片夕色。黑色暗鸦像风中缥缈的树叶,轻轻依附于不锈钢的防盗窗上。凯莉听着乌鸦的嘶鸣,乌鸦乌黑的眼珠正盯着她。是想瞧瞧魔女临终前的垂死挣扎吗?嘴角泛起一丝微笑,她有些自嘲地想到。从柔软的沙发翻身起来,乌鸦似是受到了惊吓般,展开锋利的双翼,在晚霞的辉映中一跃而起,黑色的身影融入落日。
又是无聊又孤独的一天呢。魔女垂下眼眸,双腿一软,跪在冰凉的地板上。

简单的洗漱完毕后,凯莉披上出行一贯用上的紫色长袍,从狭小闷热的居家屋里走出来。初秋的傍晚已有了些微凉,指尖轻触到金属的门把手,凯莉不禁打了个寒战。早知道刚刚就多加几件衣服了,她吸着凉气搓了搓双手,嘴中小声地嘟囔着。街上一派萧条破败的模样,许久未开的店铺铁制的卷帘门上已经锈迹斑斑,没人照看的盆景花卉早已无力地枯萎蜷缩在街边的花盆中。晚风踢着白色的垃圾袋奔跑在大街小巷,掀起凯莉衣裙的一角。
漫步在坑坑洼洼的水泥路上,精致的橡胶鞋底与地上零散的砂石摩擦发出挠心的响声。凯莉抬头,眯起眼睛看了看正南方向直上云霄的灰色巨柱。“切……那群家伙,在这样混乱残酷的世道里也玩的起来,真是一点也不管民众的死活啊。”不屑地唾弃了几声,凯莉伸手一挥紫色的斗篷。“反正它们有钱,那副丑恶的嘴脸,不管看多少次都让人觉得反胃。”
顺着坎坷的道路一路前行,无论怎样寻找都只是同样的风景。想象中的“绿洲”并没有出现在凯莉的视野中,除了刮起的风沙会时不时跑进她的眼睛,这个破地方真的没有令人感到惊喜的地方。但即便如此,也不得不卖着沉重的双腿走下去,因为她的直觉告诉她,一旦停下了,就再也走不动了。
曾无数次出现在虚无的梦境中,曾无数次浮现在触手可及的眼前。那个神奇的声音一直呼唤着凯莉去寻找它的方向,遵循它的指令去到每一个像这座城市一样毫无意义的地方。充满奴役的矿区小镇,残垣断壁的星球遗址,古老神秘的驯兽家族,更像是履行一种使命,只是为了达到它而不断走下去。
凯莉心里十分清楚,这是一段启程就无法回头的路途。她无法回忆起当初是什么给予了她开始旅程的勇气,似乎当她回过神来时就不得不干这苦差了。真是叫人无奈的事情,凯莉生气地鼓起了腮帮子,每当她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总是忍不住耍点小脾气。但是很近了,真的很近了,冥冥之中,那个一直呼唤它的声音越来越明显,事情的真相也即将水落石出。到那个时候,她就可以不再受这莫名其妙的东西的折磨了,她又可以过回与朋友打闹争执的日子,回到她曾一直拥有却不曾在意的日常。
脚步随着水泥路面的消失而停下。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从凯莉的脚下蔓延,一直延伸到远处幽深的峡谷。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