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的星星

五年光阴匆匆而逝

文中设定是摩尔们知道乐乐侠和库拉在爆炸中失踪了,而真正知道摩乐乐是乐乐侠的还是只有那几个人(加上了瑞琪)其他人以为摩乐乐是因为自己偷溜上船没被救援到而失踪了。

新人第一次写文,渣文笔,请多指教

———————————————————————
空中弥漫的白云在逐渐涌动的蔚蓝中似泡沫般飘散开来,一缕洁白在划过漫长的天际线后又在风的打理下成为撕碎的棉花在阳光下地静静舒展着。
今日的摩尔庄园也像往常般热闹,商业街宣传的喇叭声在人群的聚集中逐渐变的清晰响亮,健壮的摩尔们寒暄着扛着锄头走向田野,骑士银白的盔甲在太阳光的反射下熠熠生辉。
“今日最新消息:经过探险队的极力搜查,我们终于在码头西南方距340千米处找到了游轮遗骸,但是遗憾的是,探险队并没有找到乐乐侠和库拉的遗体……”虽说报纸上天天有刊登这一类的消息,但摩尔们已经逐渐习惯了,没有库拉捣乱,也没有正义英雄乐乐侠的平凡日子。
“号外号外!五年前豪华游轮爆炸事件最新消息……”卖报童高举着手中的报纸,脚步匆忙地穿行于大街小巷,熙攘的人群让他有些行动不便,从远处只能听到他口中的叫喊声。突然,他感到手中的报纸被谁粗暴地扯走了。
“游轮的最新消息?在哪在哪!”多多一手拿着只开一半的大包薯片,另一只手慌张地搓着抢来的报纸,手上的零食渣和掌心的汗水一起抹在报上,不一会报纸就被揉成了半个酸菜渣。“哥哥你不要一个人独占啊,我也要看!”少少睡眼朦胧的跟在多多后面,伸直了两只手想要夺过多多手上的报纸,可是刚睡醒的他胳膊软绵绵的,压根没有力气。
“你们两个!”兄弟俩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怒吼。这突如其来的大吼似一块冰棱插在他们心上,向四肢蔓延的寒冷让他们不禁打了个寒战。“丫……丫丽……”兄弟二人的心紧紧扭成一团,他们僵硬地扭过脑袋,不约而同地望向不远处散发着浓郁硝烟味的丫丽。先前的卖报童此时正泪眼汪汪地躲在丫丽身后,小小的嘴巴轻轻呢喃着“就是他们……”
“都十五岁了还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还不快把报纸钱付了!”丫丽面部拧成一团,双眼中喷出愤怒的火舌,大嗓门嚯地一下打开,吓得多多少少腿都软了半截,连掏一半的钱都掉到了地上,他们面色苍白地将硬币塞到孩子手中后飞也似的逃走了。
“谢谢丫丽姐姐!”卖报童乖巧地对丫丽道谢,攥紧手中的零钱蹦蹦跳跳地走了。丫丽无奈地望向多多少少逃跑的方向,余光中出现了那张被揉成一团的报纸。“唔……找到遗骸但是没找到人啊……近几年这种消息太多了……在看见一丝希望的同时又残忍地将希望打破……”迅速浏览了一下头条,丫丽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眼眸轻轻垂下,嘴角又不禁泛出一丝苦笑。“如果摩乐乐还在的话,绝对又会躲在被子里哭好久吧……毕竟乐乐侠是他最崇拜的偶像呢……”
———————————————————————
皇城华贵的花园里只有一位摩尔,她端庄地坐在白玉砌成的凉亭里,碧绿的爬山虎在阳光的映衬下透出繁杂的叶脉,叶隙间投下的斑驳光阴亲吻着她青涩的面庞,但这份温柔的怜爱却无法让她脱离内心涌动的悲伤。
花园入口出现了一道模糊的身影:“公主殿下,再过半小时您的礼仪课就要开始了,请您现在随我去更衣室更衣。”丝尔特彬彬有礼地来到公主面前,标准的步伐,标准的行礼,标准的话语。
么么公主仍旧端坐着,似是压根没有注意到丝尔特。只是,那双眼眸中藏匿的悲伤却不可察觉地再度加深。敏感的丝尔特察觉到了公主今日的异常,也不再催促,只是仍旧保持着行礼的姿势,等待着公主的下一步行动。
“丝尔特姐姐,我们私下里不用这么见外的。”么么公主低声笑了起来,眼眸里又充满了温柔到要满溢出来的甜美。如此明朗温和的笑声,让人怀疑刚刚阴郁悲伤的公主是不是个假象。丝尔特挺直了背脊,她能察觉到公主并没有离开这里的打算,便站在原地,静静等待着公主开口。
感到脊椎有些酸痛,么么公主也不再保持端坐,俯下身子,将手肘放在温润冰凉的石桌上,左手撑着下巴,右手托着脸颊,两只眼睛空洞地望着上方。半晌,她开口了:“丝尔特姐姐,你觉得……乐乐侠和库拉会被找到吗?”
丝尔特一愣,想起今日的报纸头条,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用不带一丝波澜的语气回答道:“在我看来,他们被找到的可能性很小,毕竟五年过去了,随着时间的沉淀,他们回归的几率也越来越小了。”
虽是意料之中的回答,但么么的眉头仍轻轻地皱起。随后,她缓缓闭上了眼睛。
又是死一般的沉默。么么公主深吸了一口气,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带着点哭腔问道:“那乐乐呢?乐乐他会再回来吗,我们还能像以前那样一起玩吗?”她的声音极其颤抖,喊出这句话已经耗费了她全身的力气,此时,她的心中贯穿着伤口被重新撕裂的痛,以及让她刻骨铭心,永生难忘的丧友之痛。
看见这样的公主,丝尔特的心仿佛都在滴血。她紧咬着下唇,攥紧的手心中指甲似乎要嵌进血肉。“……啊,我好像耽误太多时间了,礼仪课马上就要开始吧?丝尔特姐姐,我们快走吧。”么么公主突如其来的转移话题让丝尔特措手不及,冲到嘴边的话语因这变故被强行堵了回去。
哪怕公主强忍情绪,在她与丝尔特擦身而过时,还是能够隐约看到了她眸中闪烁的泪光。丝尔特轻轻叹了口气,迈着沉重的步伐跟在了公主身后。
这就是王,最幸福却又可悲的人。
———————————————————————
起伏的海浪裹挟着细腻的海沙拍打着码头的石壁,在单调的海岸边绣上朵朵洁白的花边。海鸥用高昂的歌声附和着大海的喃语,轮船起程的鸣笛拉响,从码头渐渐滑向水天一色的地平线。
因为是周末,码头并没有往常那般繁杂,来访此地的只有温和湿咸的海风和孤身一人的菩提大伯。
每个周末,菩提大伯都会来到这个码头,从东方的第一缕阳光穿过树梢,再到最后一抹夕阳落下,整整五年了,无论酷暑严冬,还是日晒雨淋,他一直坚持不懈地守在这里,等待着一个人,等待着那串如银铃般清脆的笑声。
菩提大伯久久地伫立在码头的最前方,饱经风霜的两眼目不转睛地凝望着西南方的海域。他期待着有一束金光直奔而来,那是他日思夜想的小摩尔,会像以前那样紧紧地抱住他,一边含糊不清地喊着“大伯我再也不离开你了”,一边胡乱地将鼻涕眼泪全部抹到他的衣服上。
但是那里什么也没有,除了那份最纯真美好的天蓝。
菩提大伯摘下头顶的草帽,海风吹起他头顶为数不多的几根棕发。五年过去了,岁月的痕迹在大伯身上逐渐加深,他显得比原先更加的憔悴,头发当然也掉了不少。
“瑞琪,你今天怎么有时间到码头来啦?”听到身后盔甲的碰撞声,菩提大伯用沙哑的声音回应到。
“老师,您的年级大了,一定要注意身体啊。”瑞琪团长的声音较五年前更加的低沉磁性。他看着眼前的老人,心里充满了说不出的酸楚。当年那个英俊勇猛的红发菩提,为什么被岁月与命运摧残成了这样。
    菩提大伯转过身子,面对着瑞琪。大伯永远不变的,就是面上似向日葵般温暖的微笑。他的双眼因瑞琪的探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堆积在脸上的皱纹也难得有了舒展的机会。“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的身体硬朗着呢,你们不用在这里嘘寒问暖了!”话音刚落,大伯的腰就扭了一下。“哎呦我的腰!”
瑞琪赶忙上前扶大伯到一旁的阴凉处坐下。他犹豫了一会儿,低声说道:“老师,昨天RK发来密函,他会暗中协助我们寻找摩乐乐与库拉的踪迹,同时……他也会开始着手研究正义基因。”瑞琪顿了一下,继续劝说道,所以您就别担心了,乐乐一定会回来的。”
大伯听了瑞琪的话,摸摸嘴角的胡须,呵呵笑了两声:“正因为乐乐会回来,我才要一直在这等着他啊,那个小家伙,要是回来没见到我的人,准要哭鼻子,在家里大闹个三天三夜生闷气嘞。”菩提的目光一下子暗淡了下来,“唉,没想到这次我的孩子竟然和那个不坦率的老朋友一起走了,真是造化弄人啊。”
瑞琪不再言语,只是站到了大伯的身旁,静静地和他注视着西南方的远方。
那里什么也没有,除了最纯真美好的天蓝和那一句最简短的诺言。

“乐乐,我们都等你回来。”

———————————————————————
这里是后记
其实我一直在想,要是乐乐和库拉真的在游轮的爆炸事件中死去了呢?距当初已过了五年的庄园又会变成什么样子?所以我就萌发了写这篇文章的念头了。额,这是我第一次写文,文笔不太好,可能有ooc有烂尾也会写砸,但是无论怎样,我仍旧喜爱着摩尔庄园,我还保留着那份最初的情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我们能一直喜爱着摩尔庄园,不再忘记。

P.S.我在文中一度想加入库拉的戏份,却始终找不到插入的时机,思来想去只能加在最后菩提的话里。其实库拉真的很可怜,因为坏蛋的身份连离去了也无人悼念,我很心疼他。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