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的星星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時を超えて - 松谷卓

【双乐】灵魂末端的钢琴演奏
*故事发生在游轮事件后!
*角色死亡注意!
*渣文笔+轻微ooc注意!
*建议配合BGM食用!

“听到了吗?”
摩乐乐迷迷糊糊地从睡梦中醒来,清晨的阳光从窗台斜斜地射进来,楼下优美的钢琴声爬进他的耳畔。
又那么早起来弹钢琴啊,真不知道乐乐侠为什么有这么奇怪的习惯。摩乐乐有些无可奈何地撅撅嘴,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了起来。
每天都是这样……就算摩乐乐都洗漱完毕从二楼下来了,乐乐侠还是忘我地弹奏着钢琴。它会从摩乐乐起床一直弹到傍晚,除了日常的必须动作,摩乐乐从来没有看见他干过其它事。
不应该呀,他记忆中的乐乐侠可不是这么雅致清闲的一个人,他应该充满了活力,每天为保卫庄园而奔波……
“乐乐侠,你每天都在这里练钢琴,还总是重复弹一首曲子,难道不会感到厌倦吗?”摩乐乐无聊地用手撑着脑袋,看着乐乐侠纤细的手指在琴键上跳跃,“况且,我觉得这曲子怪怪的……虽然很舒缓神圣,但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
乐乐侠听见摩乐乐的提问后微微笑了一下,随即面色如故地弹奏着。他的话语随着轻柔的钢琴声一起飘进摩乐乐的耳廓:“当然要弹下去了,至于为什么,这个秘密还不能告诉你哦~”
摩乐乐不满地鼓起了腮帮子,他的脚不安分地磕碰着琴座,嘴里嘟嘟囔囔地不知道在抱怨些什么。乐乐侠也任由他耍着小脾气,还是一刻不停地弹钢琴。
“话说乐乐侠,最近你都没出去打坏人了,庄园随时有可能受到伤害耶。”摩乐乐不愧是个话匣子,才安静几秒又滔滔不绝地说起来。“你真的不会担心吗?都不想出去看看吗?”
乐乐侠按在琴键上的指尖迟疑了一下,他的眼中闪过一丝难以察觉的光,转瞬即逝。他平淡地应答道:“对啊,好久没出去了呢。不过你看看窗外,一切不都很平静吗?”
摩乐乐扭过头。透过玻璃天花板,天空树密匝匝的枝叶随着清风的拂动微微晃动着,斑驳的光影融入窗外一抹如画的翠绿中。绵长的白云缱绻于蔚蓝的天空,菜园里没扭紧的水龙头滴着水,在水桶里有韵律地打着节拍。
天空树本就处在郊外,这样宁静的景象更是唤起心中无限的悠闲和平静。
“坏人已经被赶跑了,库拉也好,黑森林的黑暗力量也好,已经不用我们去操心了。”乐乐侠的声音响起,拉回了摩乐乐蔓延的思绪。“庄园已经平静了,我们可以休息了。”
摩乐乐蓝色的眼眸中倒影着世界的剪影,他隐隐约约感受到了什么,但那点思绪又是那么缥缈虚无,在杂乱无章的脑海中游荡着,近在眼前,远在天边。
他们重复着这样宁静的日子……嗯……大概三天了吧……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样的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
阳光将室内的空气染上了橙黄色,散发着温暖的气息。优美的钢琴曲就像是一首摇篮曲,将摩乐乐哄入甜美的梦乡。听到身旁均匀的呼吸声,乐乐侠知道这家伙准是靠着他睡着了。他的手指敲下最后一个洁白的琴键,弥漫的乐声戛然而止。
乐乐侠用手轻轻拨弄了一下摩乐乐额前的蓝发,嘴角泛起一丝无奈的苦笑。这真是一个让人心碎的孩子,明明年龄还这么小,却背负起了很多大人都无法承受的责任。作为他生命中意外的访客,乐乐侠亲眼见证了他无数次从混沌的泥潭中爬起,穿越过阴森的荆棘丛,在黑暗与噩梦的笼罩中一遍遍追寻着正义与希望。像这样宁静又悠闲的时光,应该都难以奢求了吧。
“……一直以来,真是辛苦你了。”乐乐侠俯下身子,在摩乐乐的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感谢他给予了本是虚无体的正义之力一个躯体,感谢他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所给予乐乐侠的爱与崇拜。“接下来,你可以好好休息了。”
乐乐侠卷起披风一角,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轻轻扶住沉浸在梦境中的摩乐乐,让他趴在关好的琴盖上。
希望我们能在未来相见,以另一种形式。乐乐侠望着摩乐乐稚嫩的脸庞,金黄的瞳孔中溢满了温柔。窗外隐约传来熟悉的旋律,是那首日复一日演奏着的钢琴曲,随之而来的还有神圣空灵的歌声,像清澈的溪水,汩汩地流淌进人的心灵……
天赐恩典,如此甘甜。

我等罪人,竟蒙赦免。

昔我迷失,今归正途,

曾经盲目,重又得见。
“你听见了吗?”乐乐侠背对着摩乐乐,眼中流转着晶莹的泪光。“大家在为我们唱歌呀,他们在祝愿我们一路好走啊!”
天堂境界,垂世万载;

光明普照,如日不晦。

万众齐声,赞美上帝,

绵延更替,直至永生。
“我们的努力……守护……正义……大家都一直存留着呀,关于我们的一切,摩尔庄园的居民们都一直感激着呢。”
“对不起把你牵连进来,但是已经没关系了,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不知何时已到了黄昏,西边的天空燃烧起腾腾烈焰,金黄,橙红,紫檀色混杂在一起,细腻地遍布在浩瀚的天空上,铺出一条延伸至天边的宽广之路。
黄色的光点从乐乐侠的脚尖散布开来,几星蓝光也在摩乐乐的发梢上跳动。这两股光芒汇聚在一起,裹挟着他们二人的声音,掠过麦浪阵阵的田野,穿过波光粼粼的湖泊,在小镇的教堂停下脚步。如同纤薄的羽毛,飘飘洒洒地飞扬在暮色的天空。
教堂中悲伤的人们突然发觉了什么,齐齐向两位英雄的十字架看去。那是他们所留下的最宝贵的东西,让人想起摩乐乐天真,纯洁,乐观的笑容,又让人想起乐乐侠一次又一次将庄园救于水火之中的正义,担当,勇敢。

醒来的摩乐乐已经了解了一切,他站在乐乐侠的身边,望向道路的尽头,问道:“我们会被大家所铭记吗?”乐乐侠将摩乐乐的手紧紧攥在手心里,坚定地回答道:
“肯定会的,而且今后,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感觉故事叙述的不明白啊,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懂(×)
我写的文全都是刀子……那天给自己喂颗糖吃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