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的星星

【双乐】昨夜陨落星辰

*渣文笔,ooc,不知所云系列
*有角色死亡,请避雷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写作这么难


    我可能……就要死了吧。
    摩乐乐无力地瘫软在地上,双眼凝视着混浊的天空。上方巨大的星辰碎片刺破蔚蓝的大气层与地球相撞,激起的蓝色火焰将深沉的宇宙撕出可怕的大洞。
一束金色的光线在炽热的高温中来回穿梭着,以非凡的速度织起一张金色的大网,缓冲了相撞的力量。
    即使知道所做的一切只是杯水车薪,还要一直努力下去么?真不愧是我的英雄啊。摩乐乐这样想着,眼皮已经止不住第打颤。
    他太累了,现在想要睡一会也不是不可以吧?
——————————————
    摩尔历306年8月17日,真是令所有居民期待的一天。距天文研究中心的教授们观测,这天的晚上会有从几光年外飞度过来的Mh68星球零落碎片,预计在22点左右划过大气层,带来一场持续三分钟的浪漫流星雨。更加幸运的是,碎片经过的地点正好是摩尔庄园的上空。
    现在是下午六点十五分,虽然流星雨十点才光临夜幕,但已有很多迫不及待的居民来到空旷的草原上等待了。摩乐乐兴奋地跑在队伍的最前面,激动地忘记了身后还跟着一群同样来看热闹的小伙伴。不过,他的目的和周围的人不一样,他期盼地可不是流星雨,而是他做梦也想见到的乐乐侠。
    浅红和夜蓝淡淡地涂抹在西边的天空上,柔和地交融在一起,像是一幅唯美的油画。摩乐乐从口袋里掏出揉地皱巴巴的报纸,再次把头条新闻确认了一遍:《乐乐侠将与摩尔居民共度流星之夜》。无论看多少次都让人感到那么兴奋和期待!他现在恨不得把缓缓下落的太阳从山尖上摁下去,让时间流逝地快一点,再快一点!
    他就这样一个人傻傻地坐在草坡上等着,无视掉丫丽暴跳如雷的怒吼和多多少少的打闹声,满脑子都是自己与乐乐侠相见的场景。如果他见到了乐乐侠,一定要第一个上去要他签名,和他说好多好多的话,将彼此间千百次失之交臂的悲愤全部化作热情发泄,还要和他一起看美丽的流星雨,以及……

    “……摩乐乐。”
    不知从哪飘来的呼唤将摩乐乐从臆想中剥离开来。冥冥之间有人在呢喃着他的名字,感觉就近在耳畔,但猛地回头,却没有找到任何一点踪迹。
    身后,人群依旧熙熙攘攘,几盏橙色的孔明灯飘浮在夜空中,渲染了一小片黯淡的昏黄。
    是……错觉吧?摩乐乐不安地从地上站起来,额边滑下一滴冷汗。但那道声音实在太过真实,就像是有人发出仅对他说的密语,被掠过的晚风捎至耳边。
    在忐忑不安的猜测下,时间已不知不觉走到了22点。周围的人群逐渐沸腾起来,牵动起了摩乐乐的情绪。一束白色的光点从天幕中一掠而过,拖曳着破碎的光尾,吹响了流星雨之夜的号角。更多的流星接踵而至,从稀稀疏疏的几条,到壮观浪漫的群星闪耀,每一次划过夜空都为这美妙的乐章添上一个音符,最终奏鸣出足以震撼人心的星空交响曲。
    摩乐乐的目光随着流星划过的每一条痕迹细细搜寻,却仍未找到乐乐侠的身影。他的心中腾升一股不安,但又立刻压下了怀疑的想法。乐乐侠一定是有事吧?毕竟大英雄是不会食言的。还是说是因为草坪太大我没找到他?在这种浪漫的气氛中他应该也不想过于张扬吧?
对,一定是这样。摩乐乐拍拍自己的脑袋,决定暂时放弃美丽的流星雨。与乐乐侠相遇的机会可是千载难逢,就算范围再大我也要找到他!这样想着,摩乐乐转身跑开。
    突然,人群中传来阵阵尖叫,恐惧似致命的毒气快速蔓延开来。刚准备离开的摩乐乐猛地收回脚步,抬头一望,眼前的场景却让他的心脏仿佛漏跳了一拍。
    那根本不是流星,而是从天而降的陨石!
    天空中有一个光点从流星雨开始就一直没有移动位置,但它却在不断地放大,光芒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发耀眼。人们以为那只是这场流星雨中的异类,却没想到它会带来毁天灭地的灾难!
    庄园警察很快就来到此处疏散人群,慌张逃命的人没有注意到在远处踉跄奔走的摩乐乐。铺天盖地的警鸣声和求救声,让他再一次陷入晕倒的威胁中。
    真是的……为什么我总是要成为最倒霉的那一个啊。摩乐乐小声嘟囔着,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
    天地之间到处都是刺眼的白,就像待在普通的二维平面上,压根没有上下左右,只有一片虚无蔓延整个世界。
这里到底是哪!!!多次搜寻无果后,摩乐乐无力地瘫倒在地上。他快要被这个莫名其妙的鬼地方逼疯了。没有手机,没有人烟,没有道路,这要他怎么找到回去的路!
    之前发生了什么,接下来又要怎么办,真是一点思绪都没有。被困在这里会有什么后果,出去后又该去往何处,这些东西挤得脑袋都要炸了。
    摩乐乐疲倦地躺着,一动不动。心中有个东西一直在催促他去完成貌似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却又像在上面蒙了一层雾,模模糊糊的,怎么也想不起来。反正现在也出不去,就这么随便躺一躺,玩一玩……
    突然,一丝刺眼的红如腾腾燃烧的火焰闯入摩乐乐的眼帘,在这惨白的空间里绣上一朵别样的红花。摩乐乐的神经一下受到刺激,反射性地翻身跳了起来。但是,在他面前的这个人,却在一瞬间让他的大脑当机,一片空白。
    乐乐侠。
    这个他曾追寻无数次又无数次错过的英雄,现在像是响应他的心愿,徐徐来到他的身边。对方在看见摩乐乐的那一刻也有些许差异,但很快他就恢复神色,露出了一个不同于众人面前的灿烂微笑。
    摩乐乐突然感觉很难受,像有什么东西堵在心里一样。在脑中千万遍的重复的相遇场景没有出现,心情也出人意料地平静地如一潭清泉,没有谈天说地的兴致,更没有紧张地上去要签名,他只是无言地站立在原地,用一双蔚蓝的眼眸凝视着乐乐侠。
    这是怎么回事呢?摩乐乐疑惑着,用手指搓了搓衣角,明明那么期待见到乐乐侠……
    明明那么期待见到乐乐侠,真正面对他时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摩乐乐沉浸于自己的思绪当中无法自拔,完全没有察觉到此刻尴尬的气氛。乐乐侠见他傻愣在原地,只是无奈地摇摇头,走到他的面前轻轻弹了一下额头。
清醒过来的摩乐乐慌慌张张地将手在空中乱摆,急忙得涨红了脸想要道歉。但就在这时,一个温暖的拥抱化解了他心中所有的不安与焦虑,像是冬日橙黄色的暖阳,将心中的冰块融化了。
    摩乐乐诧异地睁大了眼睛,但还是保持着这个动作,让乐乐侠稳稳地靠在自己身上。他敏锐地注意到,乐乐侠红色披风的一角逐渐化为金色的光点,在不经意间融入纯白的空间中。
    “对不起,摩乐乐。”
     乐乐侠的嘴中轻声呢喃着,声音正好可以传到对方的耳边。如此轻微的一句话,却让眼泪顺着摩乐乐的脸颊流下。他一直想要与乐乐侠亲口对话,但是,这个回答可不是他想要的。
    两人之间的情感产生了共鸣,正义之力开始与主人格之间建立联系。摩乐乐什么都知道了,与乐乐侠一直不能相见的原因,听到救命就会晕倒的坏毛病……这场相遇本身已经将不可能实现了,那么接下来,肯定要付出同等的代价。
    “乐乐侠,别走好吗?走了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抱歉,我必须离开。为了全庄园的居民们,也是为了你。”
    烦死了,眼泪为什么止不住啊,这样子下去还怎么成为像乐乐侠一样的大英雄,怎么拥有足够坚强的意志守护庄园里的大家啊!
    摩乐乐拱起背,他的双腿开始发抖,止不住地啜泣着。周围消散的光点越来越多,像春风中飞散的柳絮,一圈圈地环绕在两人的身边,带着始终不变的温暖气息,聚集成一束光照亮了摩乐乐眼中晶莹的泪光。
    乐乐侠垂下眼眸,瞟了一眼自己变得半透明的手。一个光球在他的手心逐渐凝聚起来,外面是一层透明的水晶,里面的橙黄色的物质缓缓流动着。他将这个奇怪的东西温柔地塞在摩乐乐的手里,在他疑惑的眼光中,做了一个“这是秘密”的手势。
    摩乐乐目睹了他的离去。在那片飞舞的光点中,他终于意识到成为一名英雄要有多么大的勇气,他们所肩负的责任,有时要用珍贵的生命去承受。这就是所谓正义,为了爱的人牺牲自己的一切,为了守护将身心至于危险当中。或许从一开始,正义之力的决断就是这么无情,坚守正义的代价,就是另一个人格的消失。
    而他现在能够保留的,也只有乐乐侠留下来的唯一东西。
————————————————————
    “乐乐?乐乐!起床了!”
    一阵迷蒙的呼唤声将摩乐乐从温暖的被窝里拖了出来。他揉了揉朦胧的睡眼,看见撒在被单上的一寸阳光。透过透明的窗玻璃,窗外蔚蓝的天空上翻起几朵白色的浪花,细长的飞机云在青空上划下一条洁白的口子。
摩乐乐一言不发地呆坐在床上好一会儿。半晌,他翻身下床,脑袋里依旧稀里糊涂的。
    昨天晚上的梦是什么来着?我怎么想不起来了?
    楼下的呼唤声变得越发急促了,摩乐乐来不及想那么多,赶紧套上一件暖绒绒的睡袍,匆匆忙忙奔下楼梯。
早餐诱人的香味勾引着摩乐乐的胃,琳琅满目的早餐放在朴素的桌布上,清晨温馨的阳光融入窗边乳白色的牛奶。一台老旧的天线电视机夹着电流的嘶嘶声播报着最新的新闻。摩乐乐向院子里晒被单的菩提大伯看了一眼,乖巧地拉开椅子开始吃早餐。
    “今日最新新闻,昨夜从外太空坠落在西南平原的陨石已经做了隔离工作,据皇家科学研究院总结,本次坠落事件是极其罕见的‘核分裂’引起。让科学家们感到奇怪的是陨石坠落后期的减速现象,目前警方与摩尔皇室还在紧密调查中……”
    晨间新闻透露出的信息让摩乐乐一瞬间有些恍惚。他停止咀嚼空中的荷包蛋,努力地回想着这么重大的一件事。感觉全世界就他一个人不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不行,这真是太奇怪了,我得亲自去调查调查。
小心翼翼地将刀叉放在碟子上,摩乐乐丢下剩余的早餐,蹑手蹑脚地溜出了家门。
    虽然心中早就将坠落地点的模样描绘了千百遍,但当方圆几百里毫无生机的灰色地皮出现在面前时,他还是不禁咽了口水。
    刚刚过来的时候听路上的居民议论纷纷,如果不是昨天那道金色的保护罩,说不定整个摩尔庄园都会毁于一旦。
    现在看来他们并没有夸大其词。
    半晌,摩乐乐沉默着向陨石坑走去。深深凹于地表的大坑中什么也没有,昨夜坠落的陨石像是凭空蒸发了一 样,除了它所创造的那些痕迹,本体已经无影无踪。
    摩乐乐有些失落地在坑旁坐了下来,用手轻轻抚摸着毁灭席卷后破土而出的小小草芽。
    因为没有人伤亡,就算留下的痕迹有多么巨大,也很快会被人们遗忘的吧。
    继续流连在这里不仅危险而且没有意义,还是快点回去吧,如果被大伯发现了,免不了又是一顿臭骂。这样想着,摩乐乐内心空落落地站起了身。
只是一瞬间,恍若流星划过天际,一缕红色的披风被风扬起,缓缓飘落于灰色的记忆碎片上。摩乐乐猛地返过身,在无边无际的视线尽头,一抹白色的身影被掠过的微风吹散。
    一片虚无当中,摩乐乐仿佛又看到了凝视着自己的金色瞳眸,那其中充满了坚毅,勇气,无畏,正义。
    按于嘴唇上的食指被轻轻放下。摩乐乐微笑着拿出他所留下的东西,似是下定决心一般,将它紧紧握在手心里。
    伴随着永久的遗忘,伴随摩乐乐即将用一声去坚守与珍视的勇气,他们共同公开了这个光球的秘密:
正义。
    昨夜陨落星辰,但在不经意间,新的力量已聚合为更闪耀的光点,在一次又一次的轮回当中,让漆黑的宇宙被生命点亮。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