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氏的星星

【主安雷】【瑞金】色彩

    *新人写文,渣文笔,ooc,慎入
    *瑞金安雷的设定都是友人之上,恋人未满
    *啊啊啊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啊我这种咸鱼写的出什么啊(´д⊂)
    *再次提醒慎入!不要被我的小学生文笔吓到了!

    这是个没有色彩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中,根本没有“色彩”的概念。
    人们的眼中只存在着单调的黑白灰三色,这三种颜色像晕开的浓墨般渗透到每个人的生命中,情绪也好,思想也罢,只不过是千篇一律的景象,毫无令人眼前一亮的惊喜。被这种令人窒息的颜色包围着,无论是谁都会感到些许压抑,人的眼前也总是蒙了一层雾,想要驱散却又无能为力。
    不过这没有多大关系,反正大家都已经麻木了,机械地沿着生命的轨道走下去,看到的也不过是一样无趣的光景。
    但是,生活在此的人们还是会忍不住遐想,传说中的“色彩”究竟是什么,为何找到它就能找到生命的真正意义。人们渴望得到它,拥有它,体验那份罕见的感受,期待着这个传说能给予他们人生的真理,带他们逃离这个麻木枯燥的世界。
    想象的力量总是可怕的,抱着对“色彩”的希望,人们又给生命轮环加上一个新的无意义节点。每一个婴儿从降生开始,就被所谓的得到“色彩”的目标束缚,他们被迫学习那些奇怪的方法,了解虚无的理念,紧跟大流信奉莫名其妙的神明,一直到生命走向终点,才能摆脱这繁琐的一切。
    但是结果呢?大多数人都带着终身的遗憾郁郁而终,而得到“色彩”的人更是寥寥无几。
——————————————————————————————————
    此时,在一个矿产小镇旁的田野里。
    “要想得到‘色彩’,必须排除心中杂念,淡泊名利,安分守己,绝不做害人害己之事……啊啊啊好难背啊!”金抓狂地从地上跳了起来,搭在脸上的书猛的砸在草地上,砖头般的重量使地表上多了一个浅浅的小坑。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将满肚子的怨气全部吐了出来。他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跑到不远处的一颗大树下边。
    “格瑞,别总是在树上坐着了,我们去田野的那头看看吧!”
    明媚的阳光穿过错综复杂的树梢,投下斑驳光影融化在金的发间。树影随着风的拂动轻轻摇曳着,在那片黑色的阴影当中,隐约能看到一个少年的身形。
    “你自己去,不要拉上我。”
    “格瑞!”
    一道清澈冷冽的声音传来。虽然早就预料到了结果,但金还是气得在树下跺脚。
    “格瑞,你昨天不是答应我的嘛!去田野的那一边找安迷修大哥,问他是怎么得到色彩的!”
无人应答,金的声音和树叶的摩擦声混合在一起,又被刮来的清风吹的七零八落。
    “格……”“你这样是得不到‘色彩’的,现在不会,将来也不可能。”
    未喊出口的名字被强行堵在喉口,格瑞从树上跳了下来,粗暴地打断了金的吵闹。“色彩不是通过这种方式得到的,如果你只是感到新奇或崇拜,与那些愚昧的信徒压根没什么区别了。这本书你不用看了,你还不如好好地去玩,顺便……找找自己存在的意义。”格瑞头也不回地朝东边走去,身后留下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走吧,趁时间还早,我陪你去找安迷修。”
    金呆呆地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格瑞的那一番指责让他有些迷惘。他的思绪像一团毛线胡乱地缠绕在一起,他感到自己能将它解开,可是越是尝试着寻觅答案,焦虑与烦躁越是不断涌来。他感到有一股火气正从心底慢慢腾升,煮沸了他的血液,舔舐着他的理智。
    当金回过神来时,格瑞已经离他十几米远了。心中的那份焦躁还没有消失,金火冒三丈地跟了上去。他现在竟然很想冲上去反驳自己的发小,真奇怪,这种感觉可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金距离格瑞只有一步之遥了,他向前伸手,想要狠狠地揪住格瑞的衣袖。但是,就在手臂抬起的短短一瞬间,盘旋于心头的烦躁突然一扫而空。混杂在一起的毛线团终于被解开了,他抓到了最关键的那一根。但是同时,他敢到有一股寒气从他的指间一直蔓延到全身,像是格瑞气场中时常夹带的那丝冰冷,冻结了他的心跳,滞留了他的呼吸。
    那条寻觅已久的讯息在金的脑海中愈发清晰。
“格瑞是不是……已经得到‘色彩’了?”
——————————————————————————————————————
    在田野的那一边,是一片宽广辽阔的草原。
    窸窸窣窣的野草如起伏的海浪在连绵的土坡上涌动着,远方的地平线温柔地与澄澈的天空衔接,微风在毫无阻拦的上空中低低地徘徊着,带着自然的柔美,轻轻拨弄过每一束野草的草尖。
    在这片空旷的草地上唯一伫立着的,是一座孤寂的小屋。
    在小屋的不远处,还有一块不起眼的普通石碑。光滑的石壁上没有刻下任何字迹,石碑上也没有留下岁月的痕迹,看来是不久前才放在这里的。几朵不知名的野花放在碑前,还带着点晨露的清香。
    小屋的木制门被轻轻地推开,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安迷修整理了一下泛皱的白衬衫,从屋里出来。阳光柔和地打在他的脸上,衬出有些苍白的肤色。他的左手提拉着两罐啤酒,右手拿着几根新鲜的烤串,一步一步,迈向石碑所在的地方。
    “嘿!安迷修大哥!看这里!”
    听到一声明朗的呼唤,安迷修下意识地望向声音的源头。映入眼眸的是一头如阳光般温暖的金发和碧蓝的眼眸,以及后面紧跟着的冷漠少年。
    “啊,是金啊,还有格瑞。”辨认出两人之后,安迷修的目光柔和了不少,他的嘴角绽开了一丝风度翩翩的微笑,站在原地安静地等待着两人。
    金像是一道光线,带着一阵旋风飞奔而来。格瑞则是不紧不慢地跟在后头,先用那道冷凌的目光将安迷修全身上下细细打量一遍,又将视线移到一旁。视线接触到石碑的一瞬间,他的眼神中又多了几分复杂的情绪。
    “安迷修大哥,告诉我怎么得到‘色彩’吧!”
    “嗯?”
    “哎呀别装蒜了,我们都知道你已经得到‘色彩’了!”
    “……看来果然还是瞒不过你们啊。”
    安迷修将手中的东西放下,直接坐在了草地上。金紧随其后,但是在触到地面的一瞬间又像触电一样蹦了起来。
    “哇,这草可真扎人!”
    “呵呵,习惯了就好了。”
    金再次小心翼翼地坐下。安迷修从身旁拿起一罐啤酒开封,咕噜咕噜地灌了一口。两人就这么并排坐着,耳边只有清风的碎语和草的飒飒声。没有了建筑物的遮拦,他们的视线可以延伸的很远很远,仿佛可以从现在一直延伸到过去、未来。
    安迷修瞟了一眼独自站在一旁的格瑞,缓缓开口了。
    “金,你觉得这片草原美吗?”
    金将周围扫视了一圈,只有单调的黑白灰三色,还是一片灰蒙蒙的样子。没有任何新奇的地方,与往常无聊的世界并没有什么不同。
    “当然不美啊,这里除了草还是草,又没有什么新奇的东西,怎么会让人感到美呢。”
    “但是我觉得这里很美哦。”
    “安迷修大哥你这不是耍赖嘛,你看得见颜色,当然很美啦!”
    安迷修的眸中有了一丝难以察觉的波动,他垂下眼帘,嘴角漾开一抹微笑。
    “不,不是的金。我在还没看到色彩之前,就一直觉得这片草原很美。”
    “因为这里有我的兄弟,他一直等待着我的归来,他教会了我,怎样才能领会到世间真正的美。”
    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但是他还是安静地听安迷修讲了下去。
    “你很清楚的吧,我是一位骑士,而且是最后一位。”
    “与所有的骑士一样,我只是坚定着我心中的信念,履   行着我应当履行的职责。每天在心中默念一遍骑士守则,日复一日地去巡逻,保卫着我所热爱的家园。”
    “这一切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理所当然,当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我已经被卷入了轮回的日常中,我被单调的世界所操控,如同机械一样麻木地生活着。”
    “直到他的出现。”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他现在已经不是在单纯讲述一个故事了,他沉浸在了自己的回忆当中,无法自拔。
    “我当时就是在这片草原碰见了他。人如其名,他是一头生活在草原上的雄狮,狂妄霸气,无畏不羁。这家伙当时总是带着他的三个伙伴在这附近惹事,可给我添了不少麻烦。”
    “因为他们一贯的作风,我不得不三天两头来讨伐他们,这群家伙也总是将我的讨伐当成玩笑,特别是他,总是第一个迎上我的挑战,还满脸不屑地讥讽我。”
    “不过现在想起来,当时他的那些嘲笑真是说的一点也没错。”
    记忆中那张布满讥讽的脸如今还历历在目,脑海中跳出的话语一阵阵刺痛着安迷修的心。
    “你还在坚守你那愚蠢的骑士道吗?”
    “你那所谓的骑士道究竟是什么?你要守护的又是什么?”
    “你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为了什么?你又看清这个世界的真面目了吗?”
    安迷修的眉头轻轻皱起,瑛绿的眼眸垂下,说话的声音也有了些许颤抖。金在一旁有些手足无措,格瑞淡淡地瞟了一眼,无奈地叹了口气。
    “当时的我只当是恶党的恶语相向,压根没有在意这些话。”
    “我真应该听雷狮的劝告的。”
    安迷修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猛地抬起垂下的头,看向旁边已经在揉眼睛的金。
    “啊啊抱歉抱歉,我的故事貌似有些太长了,一不小心就陷进回忆里了,真是不好意思!”
    “好吧好吧,那……我们开始进入正题吧?”
    安迷修挺了挺弯曲的脊梁,他的目光变得比先前更加坚定。风不再喧嚣,摆动的野草也霎时间静止。周围万籁俱寂,奔流的时光仿佛滞留于此,世间一切定格在这个瞬间。他决定重新打开尘封的记忆大门,让不堪回首的往事再次涌入脑海。
    “我看到色彩的时候,正是雷狮死亡的那一刻。”
    安迷修能够清楚地记得当时的场景。
    满身血污的雷狮躺在干枯的草地上,他的同伴在一旁焦急的呼唤着他。撕心裂肺的喊声久久回荡在草原的上空,但是苟延残喘的雷狮已经没有力气去回应他的同伴。
    安迷修赶到的时候雷狮已经奄奄一息。他想治疗他,但是根本止不住伤口的进一步扩大。安迷修慌了,他从没想过平时专横跋扈的雷狮会身负重伤,在生与死的边界线上拼命挣扎。他从未想过在他们的日益相处中,他与雷狮已经磨合出可以以兄弟相称的亲密关系。
    他也从未想过,雷狮会永远地离他而去。
    “混……混蛋骑士道……”
    雷狮沙哑的声音从颤抖的嘴唇中飘出。安迷修回头,慌乱的目光正好与雷狮对视。
    “记住……你想要的是什么……”
    “雷狮……!”
    然而就在一刹那,他的世界改变了。
    他的世界中出现了一种新的东西。
    那个东西名为——色彩。
    而在他的生命中出现的第一抹色彩,正是雷狮的瞳色。
    这是多么美丽的紫啊,在一片深色涌动当中,隐藏着一份不羁的嚣张与自由,那是垂死者对生命的不懈,对死亡的不屈,以藐视万物的狂妄,汇聚成一片最璀璨的星空。
    ——他的眼中是一片星辰大海。
    从雷狮的眼眸开始,色彩如渲染开的水墨迅速蔓延。它们攀爬至白色的头巾,游离在刺目的鲜红之上,又扩散到四周的草地,直至万物都染上了奇迹般的颜色。
雷狮走了,但他是笑着离开的。
————————————————————————————————
    金默默听完了故事的全部,在一旁缄口不言。他的大脑中缭绕着很多想法,可是又无法说出口。
    安迷修的面部十分平静,没有意料中的痛彻心扉,没有想象中的追悔莫及,他的内心平静如一潭波澜不惊的泉水,只有一股淡淡的忧伤萦绕在上方。
    “听他的弟弟卡米尔说,雷狮在逃出皇室选择当一名海盗时,就能看到色彩了。”
    “当时的他明白了人生的意义,找到了真正值得他活下去的理由。”
    “拜这家伙所赐,我现在也找到了。正因为找到了,我就不会再让那样的事情发生了。”
    开了罐的啤酒从开始到现在只喝了一口。安迷修拿着酒罐站起,里面的液体摇晃翻滚着发出沉闷的水声。清理了一下裤上的草屑,安迷修将目光投向了远方。
    无边无际的碧色一直延伸到世界的尽头,地平线旁的绿浪在澄澈的天空下翻滚着。因为是宽广的草原,人的视线能延伸得很远很远,仿佛能从现在一直延伸到过去与未来。
    安迷修看见那里好像站着一个人,他白色的头巾在空中翻飞,草原的一切无不在衬托着他的威严。他的眼眸中闪烁着熠熠星光,那是身为骑士的安迷修永远无法触及的想象。
    “色彩并不能给予我们人生的意义,因为只有在寻觅到人生真正的意义后,世界才能染上色彩。”
————————————————————————————————
    格瑞和金走了,安迷修独自一人坐到了石碑旁。
    他们回到了原先的大树那。金坐在树荫里苦恼怎么整理脑中乱成一锅粥的想法,格瑞倚在一旁的树干上,眼神中裹挟着一丝不明的情感注视着他。
    金,希望你不是以那种方式看见色彩。

嗯……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反正我怎么写都写不好的啦QAQ

评论(2)

热度(9)